道常溪

一名心系❤哲学与心理学的数学🐶

转基因人种(一)

        恭喜你,你已通过试炼!请带着我们的希望去反抗命运吧!

        时间2850年
 为了培育更高级的人类适应时代的发展,转基因培育的婴儿取代了正常受孕,转基因培育的婴儿远远超越普通人类,如运动超好,更聪明,可轻松掌握十几种语言等


第一章


遥想500年前的那次转基因风潮,有钱富贵的人都争先恐后的花大价钱培育优质的基因为自己培养优秀的继承人,他们的孩子拥有极高的天赋,普通人一辈子掌握一项天赋点已经很厉害了,而他们只需2年时间就能掌握别人花十年二十年才能达到的水平,随着科技的发展普通人和优质基因人的鸿沟越拉越大,正是圣经里那句“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凡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去。” 。产生一系列的马太效应,雇主们往往会雇佣同时掌握多项技能的优质人,也不会用同样的钱雇佣只有一项拿得出手普通人类,时间经过了500年的沉淀,普通人类被优质人种压迫,在底层苦苦挣扎,甚至已经不允许通婚,但普通人类并不是没有做出反抗。特拉斯就是普通人类的希望,他是人种代表大会的一员创办了成才训练营,专门收容那些18岁以内,没有优质基因里的普通人类,有的从三岁就开始艰苦训练,一入营就要宣誓,带着普通人类的希望去反抗命运,他们摆脱沦落人类底层的命运成为各界名流,即使毕业了每个月他们都会集会一次。


统治者靠着人种代表大会来商讨国家大事,像特拉斯这样的普通人类在代表大会里是少数,他们正为争取普通人类和转基因人类通婚的权益而奋斗。转基因人种代表人说“要知道优胜劣汰,劣等基因根本不应该再进入人类的基因库,我们必须保证基因库的优势,除非通婚者通过重重考验证明他们某方面基因特别优秀,因为有些东西不是努力就可以做到的,没有天赋再努力也是没用。我们啊还要相信科学的力量!”人类负责人紧紧握拳,压制心里的怒火,然后像泄了气的皮球,无奈的说同意,这比起以前的压迫至少好了很多,有改变就是好的 。


  精英大学。精英大学是A国最好的大学,许多人种代表大会的政治家就是从此毕业,是精英的摇篮。而特拉斯18岁的侄子特拉福是学校里唯一的普通人类,从三岁开始特拉福就在成才训练营里训练,他的叔叔特斯拉为他提供了一名优秀人种的身份证明,他对特拉福说“特拉福你虽然不是转基因人种,但你的基因在普通人类里是非常优秀的!要相信自己!还有不要暴露自己的身份。”这里的学生只招收18岁以上的,他们拥有机器人般的大脑,速理解知识,特拉福至少比他们多花了十几倍的时间才理解这些东西,还好课上的这些知识他10岁时就全学过了。精英大学只允许转基因人种进入,为此特斯拉费劲千辛万苦安排了一个转基因人种的身份给特拉福,特拉福的目标就是继承叔叔的任务,成为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为普通人类争取权益。 而这第一步就是从精英大学毕业。


特拉福身在A班,班级里的学生虽然都很优秀但最缺的就是感情,谁都不服谁,表面上风平浪静,其实背地里暗流涌动。这里拥有严明的秩序,学生们时间观念极强,冷酷就是这个班级的基调,而特拉福在这里的每一天都特别的煎熬,除了看见那个叫奥雅莉女孩。那个女孩是人种代表大会理事长的宝贝女儿叫奥雅莉。她身边总是配两三名保镖。细致金黄的长发,常常披于双肩之上,成熟又不失可爱,蓝灰色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肤色白腻细嫩,身穿学校普通的制服也极美。特拉福第一眼见到的时候就坠入爱河了。这一次他又见到了奥雅莉,不过她总是表情冷漠拒人千里之外,难以接近。


夜晚,特拉福把《茶花女》和《少年维特之烦恼》盖上。心里想着奥雅莉,像患了失心疯样自言自语起来。啊,我和她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她怎么会看上我呢,即使看上了难道我要像阿尔芒一样让对方舍弃一切来和我在一起吗?那我会变得多么自私自利啊!两个人只有爱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没有能力给予对方,那么两个人在一起到头来是个悲剧罢了。唉,维特,我是如此同情你啊,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又被社会,现实无情的挫伤,一颗满怀热枕的心遍体鳞伤,最后怎么也无法被激发出热情来,就这么软趴趴的贴在胸膛里无力的跳动,只剩维持生命而存在了仅此而已。绿蒂啊!你爱的到底是谁呢,可怜的维特为你倾注了所有的热情,你是否有在某一时刻注视维特的时候动过情呢?多希望你有啊!你是个聪明的姑娘,守着婚姻的底线,善良贤惠,不肯做背德之事。但是你问维特说多么害怕他是因为你是他永远都不可能拥有的人而喜欢你的,我分明看到了一丝情愫,你也许也有些爱维特吧,并不是他一味单相思?其实你对这段感情也非常矛盾与纠结吧!多希望如此啊,这样就不是可怜的单相思了。人类的爱情这么多的无奈,既可以单纯无畏又可以复杂胆怯,里面又掺杂着那么多人性的缺点。我多么希望爱情是纯粹的啊,维特的爱是那么的纯粹可怜啊,但是为了维护这份爱的纯洁,他不得不向人世妥协,选择一个人默默承受这无名之爱的苦果,自杀可以说是他对这份爱的最热烈表白。 
    不管是玛格丽特和维特都不是一开始就又这样对爱伟大奉献的觉悟的,是他们与自我抗争之下,在每一个无法入眠的夜晚,即使最后在痛苦中挣扎,被感情折磨的不堪重负也要选择的奉献的结果。这又是何等伟大啊!人世间,能这样为爱牺牲,这样浓烈的爱着他人的人又有几人呢。


奥雅莉早就厌倦了这个模样的自己,保持高冷的形象,不管走到哪里都有保镖在暗中保护自己,只有与自己家的阿静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感受了作为一个人应有的感情,纯粹,不需要伪装自己,舒服。阿静,虽然是一名普通人类但是是从成才训练营里出来的才有幸成为她的仆人。奥雅莉问阿静什么是爱情呢?父亲每天这样统治到底追求的是什么呢?阿静说“不知道,是为了让人类更好吧如今的社会变得更加的严格,为了维护人类社会的秩序,不让人类社会乱套才会制定如此的秩序。”于是奥雅莉去问父亲奥迪斯说:“人生只是虚空而已,这样说或许很自私,人为什么不能为自己而活呢 我们虽然掌握了高新的技术和能力,寿命已经能越活越久了,最近创下了190岁的最高记录, 可是我觉得不管活的久还是一样无聊,而普通人类已经濒临灭绝了,只剩下50万了,为什么要赶尽杀绝呢,连通婚都禁止呢,是不是就像虫子本来没有好坏之分但是对人好人坏就可以区分害虫和易虫。”

奥迪斯说:“一派胡言,奥雅莉,我看你是看书看傻了,不是说了吗,以前的书少看,那些著作看来要被禁了,简直是侵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下次议会得好好说说那些那些前人著作的事情,该禁就得禁。”奥迪斯平复了下心情继续说“谁能最出最好的决策,决策凭借大量科学的计算,采取最优解,但是民主又是不能舍弃的,是一个情感秩序导向,所以才需要人种代表大会,对于优质人类来说只要对他们自身利益有益这样的决策就能被服从,能占据道德至高点,即使普通人类想反对也因为严明的秩序和道德的制约而无法反抗,人类社会才会和谐,更加繁荣。这是那些劣质基因人类无法理解的社会所以他们只配做最低层的工作,我们对他们已经很宽容了,否则如今就会真的赶尽杀绝,连人种代表大会的发言权也剥夺了。”

评论

热度(6)